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皂河——全面开展“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2019-01-22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近日,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该镇成立“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上下联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标本兼治、务求实效”的原则,全面细致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网格化包保,全面排查摸清底数。该镇17个村(居) 分别成立专项排查工作组,在辖区内开展拉网式、台账式的排查工作,逢棚必查,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摸清底数,追查问题根源,掌握实情。

  集中整治,严厉打击。根据排查结果,对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房等改变土地性质和用途的将作为清理整治重点,坚决退房还地;对涉嫌骗取涉农资金补助、改变农业设施用途的,由相关部门坚决追回;对严重违法违规典型案件,坚决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绝不姑息迁就打和牌。

  严肃执纪问责,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在清理整治工作中发现存在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问题的公职人员,要坚决移交纪委监委进行追责问责。同时,以“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为契机,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用途保护,加强对社会资本投资农业农村的规范管理,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严防“资本下乡”以各种形式侵占耕地,切实为乡村振兴工作保驾护航。(王秀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