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临河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五连冠
2019-01-19 12: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静)1月18日,记者从市文广新局了解到,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对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予以公示,江苏省10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选,宿迁市泗阳县临河镇凭借其独特的民间文化艺术资源——云渡桃雕,成功实现“五连冠”。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民间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设立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

  临河镇是省级非遗项目云渡桃雕的起源地。云渡桃雕是以桃核为原料,运用传统手工,雕刻制作各种桃核饰品的艺术形式。在泗阳临河及其周边地区广为流传,云渡桃雕被当地百姓赋予“避邪纳福”的文化内涵,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近年来,临河镇政府高度重视云渡桃雕的传承和发展,建成了一批传习所,涌现出一大批工艺名匠,作品在全国艺术展演中屡获大奖,并远销全国各地乃至海外,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审美价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