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一男子为了面子无证驾驶 遇检查出了洋相
2019-01-18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张刚)1月15日,泗阳一男子为了面子,不好意思拒绝亲戚的请求,开车送亲戚去县城医院,谁知,因为无证驾驶机动车,快到医院时被交警当场查获,出了洋相。

  当日上午8时30分许,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正在城区北京路与解放路路口执勤时,一辆白色小轿车沿着北京路由东向西驶来,车速时缓时快,交警觉得很是奇怪,于是示意该车接受检查。

  当交警礼貌地要求驾驶员赵某出示驾驶证时,赵某谎称驾驶证放在家里没带。于是交警客气地说:“那好,请你报一下身份证号码。”此时,驾驶员赵某显得更加慌张。

  在交警的一再追问下,驾驶员才慢吞吞地拿出了身份证。交警通过警务通核对证件信息时,并未查询到赵某的驾驶证信息。交警对驾驶员赵某进行了询问,原来赵某从未取得过驾驶证,因为以前开过三轮车,所以有点驾驶经验,所开的小轿车是他妻子的。赵某之前也报名学过驾驶,但是后来又觉得自己会开车,平时车子也是妻子在开,所以就觉得没必要再去考驾照了。

  事发当天,赵某的一个亲戚请他帮忙送其到医院,刚巧这时候妻子不在家,赵某虽然明知道自己没有驾驶证,但是出于面子考虑,他没有拒绝亲戚的请求。可是令赵某没想到的是,他从几十里外的乡下开到县城一路上都没事,而且已经到了解放路,如果这里没有交警,自己只需一个左转,踩个油门就能到医院,结果被执勤交警查到了。目前,赵某因无证驾驶被处以行政拘留三天,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