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油耗子”半夜出没 专偷挖掘机电瓶与柴油
2019-01-18 09: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朱静莹)“油耗子”是大货车司机对盗油者的称呼。“油耗子”大多半夜出没,专捡大货车下手。去年底宿豫区侍岭镇一处工地挖掘机柴油被盗,经民警缜密侦查,近日案件成功告破。1月16日,记者从宿豫警方获悉,涉嫌盗窃的张某与董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去年底,在宿豫区侍岭镇一处工地施工的张先生,大清早赶到工地准备启动挖掘机作业时,却发现怎么也发动不起来,经过检查,发现挖掘机头天刚加满的柴油被盗,而且电瓶也不翼而飞。张先生气愤不已,立即报警。宿豫公安分局侍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发现,此处处于野外,附近没有人家,而挖掘机夜晚就停在工地,给不法分子作案提供便利。

  民警经查询警用平台,发现宿豫区侍岭镇、曹集乡、顺河街道等地同一时期均有挖掘机上电瓶、柴油被盗警情。通过视频追踪与细致侦查、排查,最终确定家住市湖滨新区的张某与董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蹲守,就在几天前终于将二人抓捕归案。张某与董某交代,平时他们开车转悠,发现挖掘机或者大货车停在工地或者路边,便趁着深夜无人之际实施盗窃。去年下半年,他们先后在宿豫区、市湖滨新区、宿城区等地盗窃挖掘机电瓶,并用塑料桶盗窃挖掘机上柴油十余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