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想吃野味竟网购气枪 还未“开荤”就被抓
2019-01-18 09: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朱静莹)安徽男子段某,为了方便打鸟,网上购买两支气枪。就在前几天,段某在宿豫区来龙镇打鸟时,被巡逻民警发现。15日记者从宿豫公安分局获悉,段某因非法持有枪支弹药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啪!”上周日上午8时许,宿豫公安分局来龙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听到类似枪的声音,迅速围了过去,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手握一支气枪正在打鸟,当他看到围上来的民警时,似乎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触犯了法律。民警搜查男子车辆时,发现车内还有一把气枪。

  原来该男子为了方便吃野味,竟从网上采购气枪配件,最后组装成了两把气枪。“什么?原来这是法律不允许的啊。唉!早知道我就不弄这两把气枪了,我以为平时打打鸟不算什么的,今天才知道这么严重!”在民警告诉了持枪男子法律后果后,段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来龙派出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非法持有气枪也是违法的,千万不要抱有“气枪不同于军用枪支和火药枪,持有并不违法”的侥幸心理。根据我国《刑法》的第一百二十八条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