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身份证就能进站 宿迁汽车客运站实名制购票很方便
2019-01-18 09: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周妮)站内购票、线上购票、无身份证购票,在宿迁汽车客运站,只要提供本人身份信息,就能进站乘车。

  眼下正值大学生返乡高峰,昨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在宿迁汽车客运站大厅内看到许多年轻人拖着行李进站。

  宿迁学院大一学生程爽正忙着买票回家乡盐城,作为一名00后,程爽都是在手机上购票。“我是出发前一天在巴士管家上买的票,特别方便。”除了线上购票,记者看到还有许多乘客选择在站内售票窗口购票。不论是线上购票还是线下购票,乘客在进站前,都需要将自己的身份证或者车票在检票口识别后,才能进站。

  据宿迁汽车客运站副站长张杰介绍,宿迁汽车客运站从2017年3月1日开始实行实名制售票管理,进站旅客需出示身份证才能购票,对使用巴士管家等手机客户端进行购票的乘客,需要提供本人身份信息才能购票。并且,所有乘客在进站乘车之前,还要进行二次身份信息的审验,达到身份证、车票信息、本人三者合一才能进站乘车。

  “对未携带身份证的乘客,我们客运站还开设了无证旅客信息审核处,乘客需要提供自己的姓名身份信息,通过信息比对,形成临时购票证明,旅客也凭该证明在售票处购票。”

  张杰说,为落实乡镇客源的实名制购票,靳桥客运站、仓集客运站、洋河客运站、大兴客运站以及丁嘴客运还设立临时补票处,安排专职售票人员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对当地旅客进行实名制购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