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首获国家艺术基金话剧编剧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
2019-01-18 09:1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 通讯员 邵诗惠)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宿迁市文广新局剧目创作室的李顺利入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话剧编剧)。这是宿迁编剧首获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也是江苏省今年唯一入选话剧编剧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标志着我市的编剧艺术创作能力和水平达到一个新高度。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的公益性基金。全国共有9296项项目申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仅1100项获资助立项。其中,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共375项,话剧编剧仅12人获得立项。

  记者了解到,李顺利以其创作的话剧《杨泗洪》入围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杨泗洪》以甲午战争失利后,清政府被迫签订马关条约、割让台湾为背景,讲述了台湾总兵杨泗洪拒绝皇命,绝不内迁,带领台湾同胞奋起抗敌、维护国家统一的故事。杨泗洪是乙未战役的著名抗倭领袖,他既拒绝了台湾民主国,又绝不屈服于倭寇,坚定地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捍卫祖国的领土完整贡献了自己的生命。此剧作具有非常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又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价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