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湖滨新区:“六增六强”高质量建设宿迁城市新中心
2019-01-18 09:1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实习生 杨帆 通讯员 刘登书 丰毅)开足马力鏖战项目,产业集聚蹄疾步稳;招商引资拼抢项目,新增长点活力迸发;改善民居、优化治理,开启为民服务新征程……前不久结束的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点燃了市湖滨新区高质量发展热情,全区上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安排在区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六增六强”高质量建设宿迁城市新中心。

  “结合市湖滨新区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我们把2019年确定为重大项目突破年,聚焦重大产业项目、重点工程、重要事项、重点难题、重大举措,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市湖滨新区定位要求。”市湖滨新区党工委书记唐元凯说。

  聚焦重大产业项目,着力提升经济质态。市湖滨新区坚持扩大增量、优化存量、突破总量“三量并进”,立足早谋划、早建设,全力加快项目集聚,全力加速产业转型。今年将实施产业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185亿元、年度投资50亿元,其中重特大项目18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年度投资44亿元。

  聚焦重点工程,加快建设滨湖特色城市。市湖滨新区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功能配套,彰显生态宜居、智慧活力的城市特色,全力打造中心城市的滨湖板块。今年将实施重点工程29个,计划总投资65亿元、年度投资40亿元。

  聚焦重要事项,切实增强发展动能。市湖滨新区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皂河古镇开发、“四项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省级特色小镇、省级渔业产业园)、节赛活动、党建工作八个方面重要事项。

  其实,在前几年的高速发展中,市湖滨新区也积累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题,着力破解发展瓶颈。比如,我们将突出‘带领’‘培养’‘锻炼’‘考核’四个关键词,从根本上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落实力、执行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唐元凯说。

  此外,市湖滨新区还将聚焦重大举措,积极开展改革试点。重点强化涉湖管理方面,建立健全“以我为主、授权参与、联合执法”的管理机制;建立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总结项目推进“三大指挥部”高效运行经验,成立农房办、棚改办、项目办等重点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抓落实;创新社会治理,围绕“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平台支撑、服务提升”总要求,建好党务管理、物业管理、综治网格、便民服务等“四大平台”,通过平台建设提高工作效能、通过组织建设提高管理水平、通过队伍建设提高人员素质,实现社会管理和农民集中居住工作统筹推进。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市湖滨新区上下正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激发克难争先锐气、培养科学务实态度、树立创新争优追求,锻造时代精神,鼓足干劲,推进“六增六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幸福湖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