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草根歌手四上央视展歌喉
2019-01-17 10:2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裴凌曼 实习生 黄瑞琳)1月15日晚,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中,草根歌手方宣演唱的歌曲《玛依拉变奏曲》《七月的草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位草根歌手来自宿迁泗洪,并且是第四次登上央视的舞台。

  方宣今年48岁,她从小喜欢唱歌,梦想能成为一名歌唱家,16岁那年因为喜欢唱歌离开老家安徽,来到泗洪。为了生计,她和丈夫开了一家杂货店,每天在杂货店里一边忙碌一边练歌;在家里,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唱歌。为了练习唱歌,她还买了音响设备到公园或者空旷的田野唱歌,寻找演出机会,锻炼自己。

  方宣说,每当看到普通的老百姓能站上央视舞台唱歌时,她都羡慕不已,梦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站在央视的舞台上,这也是对自己最好的证明。她从电视上学习歌唱家如何演唱,仔细模仿,只要有舞台演出机会就很珍惜。

  2017年3月,方宣报名参加了央视在安徽蚌埠举办的《幸福账单》《黄金一百秒》选拔赛,最终被幸运选中,参加了节目录制,站上了理想的大舞台。在《幸福账单》导演组和嘉宾的调解下,原本不太支持母亲唱歌的儿子,态度有了缓和和转变。

  怀揣音乐梦想,执着追寻,方宣终于走上央视舞台。2017年,她登上了《幸福帐单》《向幸福出发》栏目;2018年还在《越战越勇》栏目中获得年度银话筒奖。

  如今,儿子儿媳都非常支持她的演唱事业。因为40多岁就当上了奶奶,并且擅长唱花腔,大家都喜欢叫方宣“花腔奶奶”。

  虽然喜欢唱歌,但是方宣却没有经过系统专业的训练,而经常参加比赛和演出的方宣也认识了不少喜欢唱歌的朋友。

  有一次,方宣在网上看到了一段有关王世霞唱歌的视频。王世霞曾在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演唱《春之声圆梦曲》《冰上女神》《春之声圆舞曲》《共和国之恋》《玛依拉变奏曲》等歌曲,是“花腔唱法”中最具代表性歌手。王世霞是吉林人,中国实力高音女歌手,毕业于吉林省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声乐系,先后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元柏萱教授,吉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尚利教授。

  王世霞从小特别喜欢唱歌,贫困的家境差点扼杀她的梦想,幸亏遇到了待她如亲女儿的老师———尚利。多年来在尚老师的帮助下完成了音乐梦想,也找到了自信。

  方宣说,自己也非常喜欢唱花腔,听到王世霞的演唱后,立即被她的歌声迷住了,从此,几乎每天都要看一遍她的视频,心想如果有一天自己也能认识她就好了。于是方宣开始四处寻找王世霞,并托朋友到处打听。

  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寻找,方宣终于在一个歌友的帮助下找到了王世霞。两人一见如故,因为没有专业学过唱歌,王世霞每天都要督促方宣练歌。虽然两个人不在一座城市,但王世霞经常给方宣发学习视频。在王世霞的帮助下,方宣进步很大,为感谢王世霞对自己的帮助,方宣此次登上央视舞台用演唱的方式表达感谢,也是向老师交上一份答卷。

  方宣说,追寻梦想的路上,收获很多,虽然自己是“草根歌手”,但是有好多人都在帮助她,她非常感激,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唱歌,把歌唱好。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