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214座A级旅游厕所正式挂牌
2019-01-17 10:1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实习生 曹冉)1月16日,记者从宿迁市旅游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旅游厕所等级标准,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全面提高管理水平,近期,宿迁对市内达到A级标准以上的旅游厕所开展挂牌工作。

  前期,省旅游局组织第三方机构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和《江苏省旅游厕所质量等级评定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对我市2015-2017年度建设并纳入全国建设管理平台的253座旅游厕所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质量等级评定工作。

  此次评定,洪泽湖湿地旅游厕所、洋河酒厂文化旅游区厕所等33座旅游厕所被评为AAA级,同时评出AA级旅游厕所98座,A级旅游厕所83座。《细则》评分表共500分,被评厕所总分达到400分可评AAA级,总分达到300分可评AA级,总分达到200分可评A级。此外,《细则》还设定相应等级厕所的必备条件。如,A级厕所应有隐私保护,无安全隐患,配备手纸盒、灭火器、独立大便器,选址对周边环境无影响,排污规范、异味浓度低,且免费开放。AA级厕所增加无障碍厕位,单独设立工具间(或工具柜)或管理间,男厕位数量应小于女厕位数量。AAA级应增加设置家庭卫生间(第三卫生间)。

  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确保责任单位做好挂牌旅游厕所日常维护和服务质量监督管理,以促进我市旅游厕所质量更高更快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