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侍岭——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
2019-01-17 10: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近日,宿豫区侍岭镇党委决定在全镇开展“千名党员干部进万家”活动。

  深入走访了解。侍岭镇党委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在此次活动中深入群众,采取入户访谈、深入座谈、电话沟通等方式,真实掌握群众对镇村工作、社会治理、产业发展和强村富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重点摸清特殊家庭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困扰。严格落实“四必到、四必访”,即:群众有不满的情绪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丧事难事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村里的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信访户必访。

  积极回应诉求。对于群众的诉求、意见和建议,通过活动的开展,进行梳理、甄别、分类处理,镇党委要求属于镇村职责权限的要及时办理、限时办结,不能及时办结的要主动解释、疏导情绪,告知时限;不属于镇村职责权限的,要及时说明原因,力所能及提供建议,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村居一级。

  组织开展活动。广泛开展茶话座谈、体育竞技、休闲娱乐等活动,在活动中消除隔阂,解开心结,拉近距离,增进感情。

  为确保此次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镇还要求镇纪委、组织科不定期督导暗访,对活动开展跟踪问责,对敷衍应付的党员干部将给予通报批评。(李秀民 朱彤彤)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