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港开辟两条集装箱内河外贸新航线
2019-01-17 10:0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近日,泗阳县交运港务有限公司举行了泗阳港至连云港、泗阳港至如皋港集装箱内河外贸航线首航仪式。随着停靠在泗阳港东作业区码头的“中海988”“江苏集999”两条满载集装箱船驶离码头,泗阳港两条集装箱新航线正式开通。

  此次,泗阳港至连云港集装箱外贸线、泗阳港至如皋港集装箱专线的开通,是泗阳县实施水运集装箱发展三年培育计划的重要成果。两条集装箱新航线开通后,加上原有的泗阳港至太仓港航线,在三大港口的带动下,泗阳地区集装箱可以快速集聚或中转出海,对完善泗阳港集装箱运输体系,促进泗阳港加快河海对接发展,加快集装箱内河装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泗阳港作为苏北运河重要的集装箱支线港,现有8个2000吨级泊位、3万平方米堆场,设计年吞吐量260万吨。其中集装箱3.5万标箱,于2011年6月建成使用;2015年开通“泗阳—太仓”集装箱航线一条,至2018年底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4.1万余标箱。(吴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