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开展警示教育注重举一反三
2019-01-16 13: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6日宿迁讯 新年伊始,工行宿迁分行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案”重要批示和中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基础上,采取“贯彻、教育、措施”“三到位”,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做到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学习贯彻”到位,加强组织领导。该行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案”重要批示和中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学习省分行《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方案》和李永平纪委书记在省分行集中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充分领会“赖小民案”和林晓轩等典型反面案例的警示教育意义。成立市、县两级“集中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统一指挥,为集中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整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警示教育”到位,精心组织实施。及时制定《宿迁分行集中开展警示教育和对照检查活动方案》和《活动行动计划表》下发全行。按照以上率下、全面覆盖、深入剖析、注重实效的活动原则,市分行和各一级支行利用工作日晚间和休息日,层层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赖小民案”和林晓轩等典型反面案例,将警示教育范围延伸至全行每一位干部员工,抓紧抓实基层机构和干部员工的廉洁教育,切实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让各级干部员工真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方法措施”到位,确保有序推进。该行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要求市分行和各一级支行结合“三谈三醒”和“以案说纪,以案说规”活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对照赖小民、林晓轩等案暴露出的问题,深刻检讨反思自身主体责任的履行情况,做到“三个摆进去”,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工作偏差,找出病灶、举一反三,明确整改方向,坚决做到向党中央和总省行自觉对标看齐。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强化内部监督管理,扎紧制度篱笆,健全“硬约束”,保障全面从严治党措施的贯彻落实到位。(邓建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