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留下一条短信要轻生 宿迁民警趴在门缝中苦心劝导
2019-01-16 09:3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通讯员 朱瑞)1月13日凌晨,市公安局宿城分局项里派出所接辖区一名群众求助称,其朋友吴某可能要轻生。民警迅速出警,在吴某的住处不停劝说,终于断了其轻生的念头。

  据悉,项里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尹义强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号码,迅速联系轻生女子,该女子手机却一直关机。随后,民警又向报警人了解情况,报警人称,前一天晚上,她收到吴某一条短信:“如果我有什么意外,请帮忙照顾好我的孩子”。意识到吴某的反常,她立即拨打吴某手机,却一直联系不上,情急之下她向警方求助。

  民警通过多方努力,最终联系上了吴某的前夫,得知吴某租住在市区亚方花园小区。民警迅速赶往吴某租住的出租房,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出租屋房门紧闭,门上贴着一张电费催缴单。

  民警多次敲门都无人回应,但屋内不时有动静传出。民警推测吴某就在屋内,于是趴在门边对吴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她放弃轻生的念头,同时通知报警人到达现场。经过民警和报警人的合力劝说,吴某终于将房门打开。

  民警了解到,吴某与前夫分开后,独自一人抚养一岁多的孩子,自己没有工作,没有任何收入来源,压力太大才有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的耐心劝导下,吴某称以后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离开之前,尹义强从口袋里掏出200元现金,对吴某说:“把电费交了吧,再给孩子买点吃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