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腊八节宿迁老邻居相聚前大庵寺 邻里情不断
2019-01-14 10: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记者 王国康)1月13日清晨6时许,位于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前大庵寺内就挤满了人,许多原来住在前大庵寺周边的村民们早早就赶来了,就是为了喝上一碗腊八粥。

  “以前大家伙就住在前大庵寺附近,每逢腊八节都来喝粥。”村民吴月梅一大早就来到前大庵寺,她告诉记者,以前她家就在前大庵寺旁边,后来由于城市改造,住在前大庵寺周边的村民都搬到附近的小区生活了。喝了一碗粥后,吴月梅又将带来的饭盒盛满了粥,带回去给家人喝。

  前大庵寺居士尹殿美一边熬粥一边告诉记者,凌晨3点多她就和几位工作人员开始熬粥了,去年腊八节她们熬了十大锅的粥才够喝,今年也得熬上十几锅。

  “腊八节来寺庙喝粥,为的是消灾降福。”当被问及喝腊八粥有何意义时,今年78岁的高侠老人说,他年年腊八节都会来此喝上两碗粥,希望新的一年全家人能平平安安。

  越来越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他们从前大多是邻居,此时此刻相聚在前大庵寺喝腊八粥,聊得特别开心……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