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冬有爱 宿迁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腊八粥
2019-01-14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裴凌曼)常言道,过完腊八便是年。1月13日上午,在腊八节到来之际,宿迁绿叶爱心志愿者协会携手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街道九鼎居委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黄河派出所、市城管局经济开发区分局黄河大队,为经开区20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了爱心腊八粥和包子,为他们过上一个暖心的腊八节。

  清晨6点左右,天刚亮,记者来到九鼎公园志愿者服务站,就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忙个不停。

  志愿者刘运刚告诉记者,他们从前一晚就开始熬腊八粥了,“粥里有红枣、桂圆、黑米等10多种食材,为了让环卫工人吃个饱饱的早饭,我们还准备了包子,有菜馅的,也有肉馅的。”

  “阿姨,趁热喝啊。”“谢谢你们,连夜给我们熬粥。”很快,在志愿者们的招呼下,每位环卫工人都取到了爱心早餐。喝在嘴里,暖在心里,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笑容。

  环卫工人郑德梅喝了一大口粥,又咬了几口包子。“吃得很舒服,一下子暖和起来了,我这一天工作都有劲了,谢谢志愿者们的关心。”郑德梅高兴地说。

  昨日上午8点,泗洪县城苏果广场上,泗洪观音禅寺法师和爱心志愿者为当地环卫工人送上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细心的志愿者还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手套和围巾。

  “一大早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粥,很暖和,谢谢你们。”环卫工人李巧梅接过志愿者送上的腊八粥,心里暖暖的。

  为了让城市更加洁净、美丽,就在大多数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时,辛勤的环卫工人就已经起床开始工作了。这个腊八节,一碗香甜可口、热气腾腾的腊八粥,让这些“城市美容师”感受到了温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