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让他们更温暖 留守儿童:带一碗腊八粥给奶奶喝
2019-01-14 10:4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张艳晴)“腊八节,俗称‘腊八’,即是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祭祀祖先和神灵、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相传这一天还是佛祖成道之日,是佛教盛大的节日之一……”1月13日上午10时许,在沭阳县胡集开华文化大院内,周桂林老师正给十几名学生讲述着腊八节的由来。据了解,当天上午,开华文化大院熬制了腊八粥给前来上课的留守儿童们喝。

  “好喝,我们家还没有熬过腊八粥呢。”10岁的祁欣彤每周都会和妹妹来开华文化大院上课,因为父母工作比较忙,她俩都由奶奶照顾。姐妹俩喝完了腊八粥后还询问是否可以带一碗回去给奶奶喝,得到老师的许可后显得非常高兴。

  据了解,沭阳县胡集开华文化大院面积约1600平方米,内有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民俗收藏馆、讲习所、国学讲堂、少年儿童书画辅导站、养老驿站等。

  “每个周末,当地还有附近乡镇的一些孩子会来这儿免费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他们大多是留守儿童,没有父母的陪伴,这次熬了一些腊八粥给孩子们,孩子们不但吃得开心,还了解了有关腊八节的一些知识,气氛特别好。”开华文化大院的创办人王开华介绍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