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向父老乡亲报喜 宿迁籍军人马明明又立新功
2019-01-14 10: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宿迁网去年刊登《宿迁籍军人马明明的“武教头”生涯》一文中,马明明于1999年12月参军,他现为武警某部参谋部训练处参谋,中校警衔。参军19年来,他先后被武警部队表彰为“标兵导调员”,被武警某总队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学员”“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十优参谋”“参谋先锋”等,荣获三等功2次。1月13日,从武警辽宁省总队政治工作部传来消息,因马明明工作成绩突出,经武警辽宁省总队批准,给其记二等功。

  宿迁是“全国双拥模范城”,宿迁籍军人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记者电话采访马明明的时候,马明明坚定地说,在聚力练兵备战的时代背景下,宿迁籍军人应该奋勇争先,精武强能,志在军营建功立业,为家乡父老乡亲争光。目前,马明明的《奖励通知书》及立功喜报已经发往宿迁。金灿灿的军功章,红彤彤的立功喜报,承载着英雄的宿迁儿女沙场点兵的炽热豪情。

  记者了解到,马明明从一名武警战士到军校学员,毕业后担任基层排长,又重入军校培训,辗转多个参谋岗位历练。他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要务,把学好、学精、学通、学透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斗,争做一名合格的军人。作为一名军级机关参谋人员,特别是负责军事训练的参谋人员,他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如天。他说,专业来自敬业,敬业才会专业。2017年4月至2018年6月,武警部队抽调他参与筹备多场系列演习。他刻苦学习,工作精益求精,为了追求精品,经常深夜加班鏖战甚至通宵。演习时,主动要求到课题最复杂、任务最繁重、环境最恶劣的方向担负导调任务,他的足迹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受到武警部队通报表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