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壶、钻木取火......“穿越”古代感受古人智慧
2019-01-14 10:4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张艳晴)想必看过《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电视剧的观众们都知道,在该剧中有种叫投壶的小游戏,现实却很少见到。这不,就在1月12日上午,在宿迁市博物馆内,市民们带着孩子在此体验了一番。

  “在古代,不是所有人都会射箭,所以就有人发明了投壶游戏。他们以盛酒的壶口作标的,在一定的距离间投矢,以投入多少计筹决胜负,负者罚酒。”1月12日上午,在宿迁市博物馆内,博物馆社教部的工作人员李娜正在给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讲述投壶游戏的由来。

  “太好玩了!就是不好投进。”一轮游戏结束后,9岁的姜光烁投进了2根成为胜利者,他开心地说道,没想到古代人的游戏还是挺难的。

  除了投壶游戏,在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还体验了一把钻木取火。“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让孩子了解、体验、传承古代文化还是很有必要的。”带着儿子来参加活动的赵女士说,就比如“钻木取火”这个游戏环节,孩子们亲身体验之后能了解古人的聪明智慧,也能体会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工作人员李娜介绍,除了投壶、钻木取火等小游戏,还有活字印刷、木射等,接下来宿迁市博物馆将在1月20日、1月29日和1月30日陆续举行。来此参加所有活动都是免费的,想要报名的小朋友可以拨打电话:0527-84327012。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