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心企业为宿迁特困癌友捐款10万元
2019-01-14 10:4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实习生 朱静莹)“每年都能收到协会的礼物与救助金,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真的就是我们的娘家。”1月12日下午,在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家住宿城区项里街道的癌症患者刘女士拿到食用油与床上用品时,感激不已。

  当日下午1时许,江苏原州实业集团向宿迁市乡贤协会捐款10万元。随后宿迁市乡贤协会又将这笔爱心款捐赠给了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这笔爱心款将用于救助我市特困癌友。记者了解到,江苏原州实业集团董事长邹伟锋,因受母亲的言传身教,他坚守着慈善公益事业,多年来累计救灾扶贫、捐款捐物近二百万元;因受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首任会长陈建华女士嘱托,他毅然承担起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会长这一重任;因有了自己人生楷模卢秀强的鼓励和支持,坚定了他做好癌症康复事业的信心和决心。

  癌症康复协会是公益性的社团组织,承担着为癌友康复事业服务,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职能,由于是非盈利的社会团体,其主要成员构成是癌症患者,活动的资金来源全靠自己募集。多年来,邹伟锋和协会成员为了募集资金,可以说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还要承受别人的非议,其中的艰辛难以言表。可能够为特困群体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他感觉再苦也值得。

  记者从随后举行的宿迁市癌友康复协会2018年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去年该协会与南京鼓楼医院集团宿迁市人民医院、宿迁市中医院、宿城区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共助协议,建立癌友基地,康复工作有了更大发展。在救助特困癌友的同时,还积极组织癌友集体采摘、外出游玩的形式来放松心情。特别是由部分文艺爱好者成立的癌友快乐小分队,深入医院病床前,为癌症患者表演节目,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科学治疗,受到癌症患者的欢迎。

  在当日的表彰大会上,还对抗癌明星、抗癌家庭、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癌友快乐小分队队员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