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冬行动 福袋传城 宿迁关爱农村“事实孤儿”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14 10:3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又千)一群人,一颗颗爱心,温暖一整个冬天!1月13日,由共青团宿迁市委、宿迁市青壳志愿者学院、府前社区邻里驿站、江苏民丰农商银行、项王社区共同主办的“暖冬行动 福袋传城”关爱农村“事实孤儿”公益活动在府前社区邻里驿站正式启动。

  每年冬天,我市“暖冬行动”公益活动都会如约举办。今年的“暖冬行动”由政府有关部门与爱心企业、单位、志愿者联手举办,其中贯穿了“暖冬行动福袋传城”关爱农村“事实孤儿”的活动主题。据悉,自2018年12月份活动开展以来,活动已为多名“事实孤儿”弱势青少年家庭送去“营养礼包”,并邀请小朋友们体验水上世界、帮助他们实现一个个小小心愿等等。

  启动仪式结束后,送“福袋”的志愿者们首站走进宿城区龙河镇的董王村、戚圩村。驱车30公里,大家来到董王村的一户家庭,这家三个孩子的母亲走失后至今未归、父亲无抚养能力,奶奶生病卧床,全靠70多岁的爷爷照顾全家生活。爱尚公益志愿者周涵雨赶紧把亲手做的生日蛋糕拿到桌上,给孩子们过一个富有母爱的生日会,孩子们唱着生日快乐歌,大口吃着蛋糕,高兴极了。据了解,该家庭虽然每月可以拿到稳定的低保金,但由于70多岁的老奶奶需要长期服药,生活还是有些捉襟见肘。

  13年前,刚出生十天的徐小敏家中突发重大变故———父亲身患食道癌去世,母亲接受不了打击,致精神失常后离家出走。几乎从未感受到父爱母爱的她显得有些腼腆,民丰银行城区业务管理一部总经理余柏渠和启明星服务社负责人许倩为孩子带来羽绒服和“营养大礼包”,并鼓励徐小敏常怀感恩之心,永存进取之志,用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品格回报社会的关爱。

  记者了解到,此次“暖冬行动福袋传城”关爱农村“事实孤儿”活动共计走访8组家庭,除了给孩子们资助了暖冬棉衣和“营养礼包”,还达成“手拉手”一对一挂钩帮扶。收到暖冬礼物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他们纷纷说道:“一定把叔叔阿姨们的关爱化作积极进取的动力,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社会。”

  “我们呼吁更多的企事业以及爱心人士共同加入到帮扶济困的活动中来,关心‘事实孤儿’这个群体,为更多的弱势青少年、贫困群众送去希望和温暖,将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活动负责人宋红青讲道。

标签:暖冬行动;关爱;孤儿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