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好农村路”打通宿迁市乡村振兴“快车道”
2019-01-11 11:0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胡映月)为加快推动宿迁市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2018年11月23日,市政府五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宿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紧扣“六个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宿迁建设生态经济示范区和“江苏生态大公园”目标,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管养水平、安全条件和路域环境,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强富美高”全面小康新宿迁提供基础保障。

  记者从9日下午的1+X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实施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农村公路与生态经济全面融合,更好地服务于生态产业、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发展,推进农村客运和物流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有利于提高城乡、镇村道路通行能力,全面覆盖特色村、生态社区等行政节点、生态经济节点及重要交通节点;有利于改善农村公路的安全条件,县道、乡道及通镇村公交线路的村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到100%;有利于提高城乡居民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性;有利于推动农村公路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构建公路生态走廊,实现农村公路“四季常绿,一路一景”,宜林路段、农村公路沿线旅游服务设施也更加完善,公路交通与旅游业发展全面融合。

  记者了解到,“十二五”以来,我市全力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投资26.2亿元,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460公里、改造农村公路桥梁198座、农村公路安保工程1800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350公里。预计至2019年底,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到100%,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的比例达到95%,镇村公交配套道路全部完成,规划发展村庄等级公路通达率不低于95%,镇村公交开通率基本达到100%,城乡道路客运一体化发展水平AAAA级以上(含)。

  目前,全市共开通镇村公交线路244条,里程2722公里,投入车辆384辆,104个乡镇实现了镇村公交全覆盖,惠及了全市农村居民便捷出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