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社会保险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标准委终期验收
2019-01-09 09:0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月4日,国家标准委对宿迁社会保险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终期考核验收。

  验收组通过“听、看、问、查”四个环节,观看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标准化创建宣传片,听取了国标创建工作汇报,现场考察了社保标准化大厅,并审阅验收台账资料,对宿迁市标准化创建工作进行了综合评估。

  近年来,宿迁市沿着国家标准化发展的轨迹,坚持“国标引领”“国标强基”“国标为民”的思路,确立了“1235”标准化创建目标,创新举措,强化落实,实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覆盖率达95%,标准实施率达98%,群众满意率达98%的创建目标。着力打造“程序最简、时间最短、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群众最满意”经办服务。全面建成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服务保障标准三大标准化体系,形成328项社保标准业务流程,并将标准成果拓展至党支部建设、内控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我市先后被确定为部中心《社会保险咨询服务规范》《社会保险岗位分类与代码》国标课题组成员单位。

  通过社保标准化试点开展,我市社保服务规范化水平迈上新台阶。提升了服务对象满意度。根据第三方统计师事务所群众满意度调查显示,社保服务满意率从创建之初的91.8%提升至98.8%;此外,江苏省统计局2018年8月公布的2017年江苏省基本公共服务建设百姓满意度调查中,宿迁基本社会保险得分位居全省第一。提升了公共服务质效比。精简办事环节88项,减少材料58项,平均办理时限由5个工作日减少至3个工作日。打造宿迁社保网上办事大厅,成为全省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实现社保“大厅零申报”的经办机构,累计办理114.26万件。提升了宿迁社保影响力。参与并制定了《GB/T35616-2017社会保险经办岗位分类》《GB/T34276-2017社会保险咨询服务规范》;为江苏省地方标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便民服务规范》项目组成员。

  国家标准委验收组认为宿迁严格按照标准化创建要求,不断规范政务服务行为,创新实践探索,强化基金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得到了广大服务对象的好评。一致同意通过该项目的终期评估,我市国家级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标准化试点以综合得分97分的高分通过了国家标准委验收。验收组同时要求我市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创新服务方式,注重总结做法,着力打造社保基金管理标准特色品牌。(龚甲 金晶)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