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善举大爱心 宿迁200多名下岗职工为昔日同事筹善款
2019-01-08 10:2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大病无情,人间有爱”。7日上午,原宿迁市港务管理处200多名下岗职工不约而同地聚集在原单位楼前,他们自觉排成一列,依次向红色的爱心箱投下善款,为昔日同事曹梅患有白血病的儿子募集治病资金。

  此次募捐的组织者孙成宽告诉记者,曹梅是个要强的人,并没有主动将儿子患病的事情说出来,还是一位同事偶然得知。

  得知情况后,这群下岗职工就在微信群里商量怎么帮助曹梅家。“我们都知道曹梅家情况不太好,加上孩子得了重病,一定缺钱看病,就想着给她家募捐。这一想法得到了同事们的大力支持,虽然我们都是下岗工人,也没什么钱,但真的很心疼这个孩子,心疼曹梅,就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孙成宽说。

  洪顺成是曹梅的丈夫,他告诉记者,儿子名叫洪超,今年29岁,是在2015年查出白血病的。因自己和妻子都下岗了,家里没有收入,几年时间里也没有好好地给儿子治过病。看到妻子昔日的同事对他们家这么关心,洪顺成说,他很感谢这些好心人的帮助,也会继续想办法给儿子治病。

  记者了解到,除了200多名下岗职工,还有一些好心人也加入到募捐队伍中。据统计,一个上午共筹集12000元善款,并已送到曹梅家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