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01-08 10:2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2018年12月29日,泗洪县召开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奋力谱写泗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泗洪县把牢“九大抓手”,夺取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持续掀起招商引资高潮,加快工业经济扩量提质。始终把“工业突破强县”作为核心战略,力争打造电子信息、机械制造两个百亿级产业。围绕“2+1”特色主导产业,全力招引一批单体规模大的巨人项目、产业带动强的龙头项目、整体质态优的外资项目,确保新引进投资10亿元以上符合开工条件项目5个、3000万美元以上外资大项目1个以上。

  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动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全县组织开展“项目推进大突破”竞赛活动,构建责任到人、序时到天的包保推进体系。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加大督查考核、检查评比力度,力争一批重大项目实现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更大力度推进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发展加快转型。关注特色产业建设,确保今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以上;大力推进“新百园工程”建设,每个乡镇(街道) 确保新增“百园工程”项目不少于2个,全县绿色优质农产品比重达50%以上;持续放大稻米文化节、软籽石榴高峰论坛等平台效应,今年每个乡镇(街道)力争建成投资1000万元以上农业深加工企业1个以上;深入落实服务业投资提速、集聚区倍增、企业登高“三大行动计划”,力争今年净增规上服务业企业8家,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

  持之以恒促进生态融合,凸显“两山”基地建设成果。纵深推进“263”专项治理和河长制,巩固“绿水青山”专项行动成果,确保完成7.6万亩退渔还湿、退圩还湖目标任务,新增成片林6.1万亩、林木覆盖率达26%以上,率先在全市消除劣V类水体。围绕“生态+旅游”,着力提高旅游产业竞争力;围绕“生态+农业”,切实放大水上专业合作社效益;围绕“生态+工业”,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集聚基地。

  发起精准扶贫最强攻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深入实施特色产业促脱贫工程,鼓励支持贫困户就近就地就业创业。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合作社等新型合作组织,引导农民以专业技术和土地承包经营权量化入股,让农民从合作社中获得稳定的租金、股金、薪金。

  更高水平统筹城乡建设,推动功能内涵稳步提升。围绕建设“湿地之都”“水韵泗洪”,深入开展城市文明水平、公共服务水平、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活动。探索推广定向商品房安置、共有产权安置等多种安置方式,确保改造棚户区100万平方米以上,确保今年改善农民住房1.33万户。

  真情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发展成果更加惠民。实施创新有办法、创业能致富“头雁工程”,选拔培育一批创业致富能手。大力实施教育均衡提质工程,不断优化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城区和西南岗、成子湖片区“1+2”公办医疗中心规划建设,确保今年完成新改建标准化村居卫生机构20个;以更新改造农村地区供水老旧管网为重点,确保农村地区供水稳定。

  狠抓社会治理创新,保持发展大局和谐稳定。加快推进“网格化+信息化”融合发展,做到“小事不出网格,难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乡镇”。强化“平安泗洪”建设,对交通、消防、校园、食药品等领域进行集中整治,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努力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力,促进发展动能加快转换。打好企业减负“组合拳”,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用能、用地、用水、用工和物流等成本。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大力推进“三证照”办理从“1338”向“1330”转变,实现“网上政府”24小时不打烊。

  目标已经明确,该县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上述目标提供根本保证。以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关键,锻造堪当重任的中坚力量;以锤炼干部过硬作风为抓手,激发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以深化“两个责任”落实为保障,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曾祥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