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丈夫酒驾出事故妻子顶包 泗阳民警慧眼识破骗局
2019-01-07 14:4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通讯员 陈宇)老公喝酒开车发生事故后,竟让老婆来“顶包”。1月3日,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破获了这起涉及酒后驾车发生事故“顶包”的案件。

  当晚22时左右,泗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指令:位于泗阳县开发区黄河路与长江路交叉路口处一辆轿车撞到路边绿化带。接警后,值班民警吕加良迅速赶到现场。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棕色小轿车倾斜在绿化带上,距离路灯杆仅20厘米左右。而且右边车灯已经损坏,玻璃碎了一地,驾驶室内安全气囊已经弹出。

  在现场,有一身穿黄色羽绒服的男子和一名女子,这名自称是驾驶员的女子赵某说,事故大概发生在50多分钟前,现场的男子杨某是她的丈夫。赵某说自己开车不小心发生了侧滑,可是在民警询问她几个问题之后,赵某明显回答不上来。吕加良还发现这名女子神色紧张,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吕加良判断这又是一场“顶包”案件。

  于是,吕加良立即对男子杨某和女子赵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赵某并没有喝酒,她的老公杨某检测出血液中乙醇含量是78mg/100ml。可是杨某百般抵赖,称是其老婆赵某驾驶的车辆,对他自己驾驶车辆的事实矢口否认。而赵某也坚持是自己开的车,民警只好将两人带回做进一步调查。

  经过办案民警对事故成因及细节的反复提问,两三个小时之后,这对夫妻的内心开始动摇。首先是女子赵某失声痛哭,流下悔恨的泪水,承认了自己帮丈夫“顶包”的事实。而另一边的杨某也承认了自己酒驾并找妻子“顶包”的违法犯罪事实。经过了解,杨某当晚在某小区附近烧烤店和朋友喝酒吃烧烤,期间杨某并未带上妻子赵某。酒过三巡以后,杨某和朋友驾车去洗澡,没想到半路发生了事故。由于车辆损坏无法继续行驶,杨某担心自己酒后驾驶被交警查处,而朋友也喝了不少酒,于是就叫老婆赵某到事发现场帮他“顶包”。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