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沭阳召开
2019-01-07 14:3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为深刻汲取2018年江苏大江木业吴集有限公司“1231”事故教训,做到安全警钟长鸣,1月5日,全市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在沭阳召开。各县区安监主管部门、粉尘涉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警示教育会。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展板、事故视频,听取专业人员讲解,了解了此次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以及粉尘防爆作业安全措施、粉尘涉爆企业基础管理和设备管理等安全知识,更加懂得了安全的重要性。大家共同察看了事故车间,并向事故遇难者致默哀。随后,市安监局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汇编》手册。

  安全工作关乎着千家万户,尤其是在春节这个重大节日前后,安全工作更是重于泰山。因此,会议要求各粉尘涉爆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每一环节都要有专项负责人,确保做到层层把关,同时要厘清思路,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操作车间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设备规范化投入与管理,算好“安全账”;各县区要进一步落实粉尘防爆专项治理工作,对在排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勒令其立即停产整治,并及时上报上级机关,充分发挥各属地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督作用。同时,对于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煤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要加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执法监管,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郭安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