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加快改善农民住房条件
2019-01-07 14:3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史向华) 1月6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泗阳县“两会”上获悉,为了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泗阳县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样板”,让农民搬得起、住得好、生活有品质。

  自省委号召加快改善苏北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以来,泗阳全县上下清醒认识到,改善农民群众居住条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应有之义。该县随即抓紧行动,摸清底数,科学选址,围绕集聚规模、房屋特色、质量安全等各个方面,做优规划、做实举措,聚精会神、加快推进,推动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加快改善。

  泗阳县在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实际行动中,坚持“镇当城建”理念,推进镇区“一街一场一厕”建设,提升镇区功能配套能力。加快编制县域村镇体系规划,健全补助、奖励和兜底保障等政策制度,鼓励引导农民群众向城区、镇区和规划发展村集中。2019年,该县将先期搬迁自然村庄500个、新增住房改善农户1.04万户。与此同时,该县积极引入央企、全国50强房地产企业参与农民集中居住项目建设,以低于成本价安置搬迁村民,让农民搬得起、住得好、生活有品质。

  该县还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打好农村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三场硬仗,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年内农村垃圾集中收运处理率达95%、村庄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8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