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在外务工人员收到一封情真意切的“邀请信”
2019-01-04 16: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回来吧,回到想念你的‘小家’,回到泗阳这个温暖的‘大家’,让幸福洋溢在每个泗阳人的脸上!”新年伊始,泗阳县10多万在外务工人员通过不同方式收到了县委书记徐勤忠、县长马伟写来的一封情真意切的“邀请信”。

  县委书记、县长通过多个载体给在外打拼的农民工朋友写“邀请信”。他们在邀请信开头部分写道:2018年,泗阳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荣获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创成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续5届入选中国百佳深呼吸小城,获评省平安建设先进县。特别是徐宿淮盐高铁泗阳段主体工程完工,泗阳即将迎来“高铁时代”……

  家乡取得的喜人成就,看得大伙热血沸腾,拨动了在外务工人员的心弦。多年来,这些农民工朋友为了家庭,为了发展,为了赚钱,每年年关过后,多少父母离开年幼的儿女、多少丈夫离开心爱的妻子、多少儿女离开年迈的父母,在他乡奔波打拼。从内心里来说,他们外出也是迫不得已,情非得已!他们也想回家就业。可是,家乡究竟发展得如何,有没有合适的就业岗位?

  “家乡多好岗,何须去远觅。家乡已为你们搭建了多个就业服务平台。我们深入开展‘万人帮企送万岗’活动,2018年,有1.32万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就业。2019年,我们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县内企业可以为大家提供约1.3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总有一种岗位适合你。为了让大家在家乡就业更舒心、更安心、更放心,县委、县政府继续给予返乡就业人员提供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城区购房以及免费乘坐公交、父母免费体检、技能免费培训、子女就近入学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为大家解决后顾之忧。家乡一直挂念着你们,期盼着你们回家团聚,在家门口就近就业。”信中朴实的话语、众多的岗位、优厚的待遇,让10多万农民工朋友对返乡就业充满期待。

  目前,进驻泗阳经济开发区和各乡镇农民创业园的大小企业多达3000余家,用工总数约11万人。随着大项目进驻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高质量推进,泗阳开始由“劳务输出”县变为“劳务输入”县,每年不仅要到甘肃、陕西、贵州、重庆、四川等西部省市招工,还制定许多优惠政策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返乡就业人员不仅能找到好的岗位,还能照顾到老人和孩子。

  “家是最幸福的港湾,是最纯粹的味道。”徐勤忠、马伟在“邀请信”最后写道:“游子思归,凤凰还巢。当初家乡太小,承载不下你的梦想;如今,家乡经济大发展、城乡面貌大变样、就业环境大改善,在家乡同样可以实现人生价值、收获事业成功。‘家乡就业好、照顾老和小’……回来吧,回到家乡就业,多陪陪渐渐老去的父母,多抱抱可爱孤单的孩子,多见见情深义重的亲友,让他们笑颜常绽!回来吧,回到家乡就业,用你们的双手创造幸福,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让幸福洋溢在每个泗阳人的脸上!”(张耀西)

标签:家乡;邀请信;就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