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直播拥有300多万粉丝成网红 宿迁小伙热衷推广家乡特产
2019-01-03 10: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张艳晴)“给朋友们看一下,这就是我们宿迁农村手工做红薯粉条的现场。”1月1日上午,在宿豫区丁嘴镇张新庄村的一家手工粉条作坊里,网络主播闵小熙用手机将几位师傅手工做红薯粉条的现场拍摄下来。据了解,今年28岁的闵小熙是宿豫区仰化镇人,在某网络平台上注册的账号已经有300多万粉丝,算是一位网红了。相较于一些忙着秀颜值、秀技能的网络主播来说,他更愿意秀家乡的特产。

  直播“晒”娃没想到“火了”

  2015年,学习计算机专业的闵小熙开始在网上开店。2017年,女儿米宝出生了,喜欢拍摄的闵小熙决定在网络平台上开通账号记录宝贝女儿的成长。“没想到第一次上传米宝的视频,就有十几万人点赞,大家都很喜欢。后来有一次我和妻子带着米宝出门,遇到一个陌生人,他给米宝零食和玩具,我们一开始以为是骗子,没想到他竟是米宝的粉丝。”回忆那个美丽的“误会”,闵小熙说,被陌生人关注、关心,感觉还挺亲切的。

  在记录女儿的成长过程中,闵小熙渐渐发现,许多网友对农村生活的点滴都很感兴趣。于是,他的镜头开始转向农村了。

  “我们把目光延伸到农村生活,又增加了美食制作、农产品介绍等短视频,大家可以通过视频去了解农村生活,还可以学习做农村家常菜……”随着粉丝量的增加,闵小熙的知名度也越来越高,认识他的人也渐渐变多,闵小熙“火了”。

  一边“晒”娃一边帮忙推广家乡农产品

  火了之后的闵小熙并没有满足于“晒”娃和录制农村美食的生活,看着家乡那么多的特产不被人知晓,闵小熙又有了自己的想法。

  “最近这段时间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下,正是做手工粉条的时候。许多网友想看看手工粉条制作现场,有时候我也会通过直播或拍摄短视频的形式将这一过程呈现给网友看。”闵小熙说,许多网友看过后都表示很喜欢这些农产品,他们纷纷发来订单,手工粉条根本都不够卖。

  “我们以前一年大概能做四五吨粉条,如今通过网络,销量翻了一番。网络的力量太大了!”据手工粉条作坊老板于永金介绍,他做手工粉条已经快40年了,如今许多乡亲们还认这门老手艺,一到冬天就来他这儿买粉条,再加上有小熙这样的年轻人帮忙推广、宣传,如今生意非常红火,不愁卖。

  谈起为何要帮乡亲们在网上宣传农产品,闵小熙说:“主要是因为咱家乡有好的产品,需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还有就是我的粉丝们对这些农村土特产也有需求。基于这两点,我在网上直播的时候就会进行推广。”

  只要家乡需要就一直做下去

  据了解,除了手工粉条,闵小熙在直播平台上推广的产品还有瓜蒌、自制的酸菜等。

  “大兴镇就有许多种植瓜蒌的农户,当时我也去拍了一些视频,其中一个视频的播放量是56万次,很多网友直言:没见过!他们都特别感兴趣,直接跟我下订单购买,如今已经卖了几千斤了。”闵小熙说,他经常会通过宿迁本土有知名度或者有影响力的人和物来宣传家乡,尽自己所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

  闵小熙说:“只要我们家乡有特色农产品需要推广,我都愿意帮忙。包括我们宿迁的其他产品,以后我会在直播中逐渐推广出去。”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