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政府召开五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2019-01-03 10:4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田庆伍)1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主持召开市政府五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2018年,我市着力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排查整治,积极推进依法治安,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牢牢抓在手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制,不断完善全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做好重点领域整治,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大专项整治和执法力度,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把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措施、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要系统推进改革任务落实,不断完善改革安全监管体制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

  为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全市粮食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据国务院、省政府有关政策精神,我市起草了《关于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宿迁是粮食生产大市,出台《实施意见》既是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粮食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实施意见》要求,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七大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优质粮食工程”,加快培育壮大粮食产业主体,扎实抓好各项政策落实,推动我市粮食产业更加平稳高效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第二届宿迁市专利奖评选、第四届“十大科技之星”评选,以及关于对入选省科技型“瞪羚”企业、获得省科学技术奖单位给予奖励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宿迁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全市湖长制工作实施方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