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宿迁新年音乐会”奏响新年最强音
2019-01-02 11:1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庄力玮 实习生 戚彦臻)生活需要仪式感,岁末年初最具仪式感的“打卡”莫过于欣赏一场辞旧迎新的新年音乐会。2018年12月30日晚上7点30分,由中共宿迁市委宣传部主办,宿迁日报社承办的“2019宿迁新年音乐会”亮相宿豫大剧院,用音符承载起对新一年的期许。知名指挥家、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指挥大师巴尔库康斯坦丁挥棒,俄罗斯国家模范交响乐团艺术家倾情配合,引领1300余名宿迁市民步入一个美妙的音乐之夜。

  一曲宏伟庄严的《红旗颂》拉开了“2019宿迁新年音乐会”的帷幕。乐曲开始后,小号奏出以国歌为素材的引子,紧接着,弦乐奏出舒展、优美的颂歌主题,描述着194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后,人们心中对未来充满希望的感情。

  俄罗斯艺术家带来的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得到了宿迁观众们的共鸣,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当俄罗斯曲目《喀秋莎》响起后,巴尔库康斯坦丁把话筒交给了台下的观众,今年70岁的马陵中学退休老师王裕广接过话筒后开始激情献唱。王裕广说:“能和俄罗斯‘国宝级’艺术家合作一曲,我感到特别激动和幸福!”此外,巴尔库康斯坦丁还下台邀请了观众孟华上台指挥。孟华是市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她说:“我以前从来没有指挥经历,虽然心里很忐忑,但是被邀请上台不能怯场,和俄罗斯艺术家同台感觉很兴奋!”

  音乐会上半场主要演出的是柴可夫斯基、约翰施特劳斯、格林卡等音乐大师经典传世之作,下半场则主要由歌剧、舞曲和中国曲目构成。音乐会上除了演出恢宏交响乐曲,还加入了女声独唱、男声独唱、男女声二重唱,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将观众的思绪带到了遥远的俄罗斯,感受时而奔放时而悠扬的俄罗斯风情。

  最后,宿迁观众和俄罗斯艺术家们一起伴着熟悉的乐曲《难忘今宵》打着节拍,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