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有个村办“百叟宴” 80岁以上老人尽展笑颜
2018-12-29 16:27: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数九寒冬,天气阴冷,而在宿城区埠子镇蚕桑村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里,却暖意浓浓,近百位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昨天上午,随着村支书周炳均宣布“蚕桑村第二届80岁以上老人集体生日会现在开始”,大厅内响起了《生日歌》和阵阵掌声。

  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10张餐桌上的生日蜡烛被点燃,生日蛋糕一块块送到老人面前的盘子里。桑叶茶、桑葚蛋、炸蚕蛹等蚕桑延伸产品,让老人们眼前一亮,赞不绝口。清蒸肉糕、清炒粉皮等传统菜肴香气四溢。今年80岁的任老汉感慨地说:“参加‘百叟宴’集体过生日,吃啥并不重要,但这种形式所表达的浓浓情意让我心里特别暖和。”

  “百叟宴”开始之前,村干部还带领部分老人到镇区参观改革开放40来埠子镇发生的变化。宽敞的马路、林立的楼房、洁净的小区……在印象埠子展馆,工作人员向老人们介绍埠子镇的来历以及“埠子八景”的历史变迁。在民间戏曲展区,82岁的万老太看到旱船不禁扭了起来,她说,年轻时她是“船心”,虽然词不多,但却是台柱子,旱船演得好不好,全靠“船心”的舞动。

  在婚嫁民俗展区,87岁的袁老太说,自己就是坐这样的“八抬大轿”进陆家门的,迎亲那天,抬轿的轿夫“使坏”,差点把她从轿子里颠出来。

  代表镇党委政府向老人敬酒的副镇长蒋守锦说,改革开放40周年,感谢老人们为建设家乡做出的奉献,养儿育女付出的辛劳,祝老人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也希望老人们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的村组干部更好地开展工作。(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赵治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