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1500多人参加研发统计培训
2018-12-29 16: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实习生 杨帆) 12月27日、28日,宿迁先后在市区、沭阳县、泗阳县和泗洪县举办4场研发费用统计培训,重点围绕研发统计数据填报、科技经费管理以及研发费用归集等开展专题业务讲座。1500多人报名参加培训,基本覆盖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百强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全部组织参加培训。

  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科技统计指标在宏观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列入省对设区市的监测指标,市对县(区)、功能区的高质量发展主要考核指标,今年研发经费统计口径又发生重大变化,对研发经费统计数据的填报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此,我市精心组织了此次培训班。

  培训期间,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经费监管中心主任孙峰,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统计分析中心副主任余景亮等人分别从企业研究开发情况统计、科技经费管理、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开展主题讲座。

  “专家的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有理论、有实践,对我很有启发。”参加培训人员认为,这次培训让他们收获颇多,不仅更全面认识了研发统计工作规律,还学到很多更好开展此项工作的技能,“一定学以致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了解更多政策,掌握更多知识,做好工作,助力创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