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环保局交出亮眼“扶贫成绩单”
2018-12-29 16:2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宿迁市环保局帮扶单位是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南蔡乡陈圩村。在扎实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该局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创新自选动作,将“挂村包户”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资助该村10.7万元物资铺设1.4公里村民小组公摊路;出资2.3万元帮助安装50盏太阳能LED路灯;支持70万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帮助建设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向上争取247万元,用于协调厂房对外出租,该村每年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约20万元。一件件一桩桩实事,充分体现了市环保局对扶贫的重视程度和帮扶力度。

  同时,市环保局还协助陈圩村村支“两委”成立劳务公司,承揽“三来一加”手工活,带动该村10余名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利用春节、中秋等节日送去价值4.46万元的慰问物资;赠送价值0.6万元的肥料和农技杂志;出资1万元帮助修缮烈士墓,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崭新场地。

  截至目前,市环保局已帮助陈圩村实现38户154人达“人均年收入6000元”线,1户6人达“人均年收入递增不少于500元”线任务,完成双线达标任务;该村集体收入达36.58万元,超额完成年初确定的“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不低于18万元”任务。(张成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