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宿迁分行注重防控征信信息安全风险
2018-12-28 12: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宿迁讯 面对当前社会上征信信息泄露甚至被倒卖的严峻形势,工行宿迁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的各项政策制度规定,采取针对性对策措施,切实防控征信信息安全风险。

  该行注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市分行行长任组长、分管副行长任副组长的征信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公司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银行卡业务部和财务会计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按季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统一领导全行的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工作。

  为了落实好征信信息安全风险防控责任,该行进一步强化规范约束机制。按照人民银行有关“分级管理,逐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该行明确全辖各单位分管征信工作的负责人为征信信息合规管理第一责任人,分管涉及征信信息应用相关业务工作的负责人为本行本部门征信信息合规管理领导责任人,征信用户所属部门负责人为本专业征信合规管理责任人,各类征信用户为征信合规直接责任人。为了切实提高全辖各基层支行负责人和全体客户经理对征信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对全辖各基层支行负责人和全体客户经理的约束,市行分管行领导分别与全辖各一级支行的分管行长和市行业务部门分管负责人签订了《征信信息安全管理责任状》,明确其本单位本部门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辖客户经理向市行签订了《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承诺书》,承诺在客户信息保密、用户管理、规范查询等方面必须遵守的规定和责任,同时要求其分管行(部)领导签字负责,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单位、市行机关专业部门和全体客户经理的制度约束,有效落实责任。

  该行还加强检查监督,今年以来对全辖的征信业务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和客户征信信息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两次检查,主动排查和消除风险隐患,做到警钟长鸣,营造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同时整章建制,统一规范全行的操作行为,使全辖各个基层单位和市行有关专业部室有章可循,对照落实,用制度机制约束全行各单位在信用信息报送、查询、使用、异议处理、用户管理、安全管理、贷后管理等环节的流程和行为,自觉的依法合规经营。而且强化《征信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学习,全年先后组织2次约217人次参加的学习和书面考试,有效促进了有关专业部门的总经理和有关员工,一级支行行长、分管行长、全体客户经理、全体用户和全辖各个二级支行的行长对政策规定的领会掌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