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均每天超过5场 宿迁文化惠民活动“乐翻”300多万观众
2018-12-28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国康 尚宁宁 通讯员 陈晨)12月27日下午,天气虽然寒冷,但宿城区双庄街道苏苑花园小区却异常热闹,只见社区群众欢聚在一起,观看由宿迁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庆元旦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一个个优秀群众文化作品轮番上演,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这是2018年宿迁文化惠民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组织开展文艺演出、民俗展演、书画摄影展览、文化体验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平均每天超过5场,全年开展近2000场次,惠及群众300余万人次。

  宿迁每年都组织“送戏下乡”活动,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作了许多讴歌时代、赞美人民群众的优秀作品,并走乡进村开展汇演,深受广大基层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今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组织地方文艺院团围绕淮海戏、淮红戏、苏北大鼓、苏北琴书、柳琴戏等独具宿迁特色的戏曲资源,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深入乡村开展各种戏曲专场演出。2018年,全市各级文化部门组织“送戏下乡”就达500多场,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地方传统戏曲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么多精彩的表演,真是太幸福了。”今年65岁的王世清从小就喜欢听苏北琴书,在苏苑小区演出现场,当他看到汤庆和、唐玉侠两位老艺术家创作的琴书《贤官骂妻》时,就随着熟悉的旋律跟着哼唱起来。

  宿迁依靠品牌文化活动,来增强社会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市县区文化部门联合开展“文化进社区欢乐送万家”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节日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县区文化部门充分发挥地域文化特色,立足群众需求,坚持培育和提升品牌文化活动。沭阳“花木节”、泗阳县周末大舞台、宿城区马陵放歌、洋河农业嘉年华主题演出等品牌文化活动不断涌现,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场场文化大餐,使他们在文化生活上享受获得感和幸福感。

  各种精品艺术展也争相上演。今年全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优化服务质量,相继举办“廉洁邮展”、“宿迁市第九届美术作品展”、“向经典致敬”宿迁市第二届临书展、“通融———中国大运河文化特展”等不同主题的精品展览,彰显了精品艺术的文化魅力。同时,公共文化场馆开展流动服务,送文博知识展、摄影展、美术作品展进基层,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文明素养和文化水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