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火车站安检时检出宠物猪 主人:猪是我孩子,凭啥不让带?
2018-12-28 09: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实习生 戚彦臻)眼看猪年就要到了,很多人为了图个好兆头开始养起宠物猪,郑州人李女士就是其中一员。12月26日,李女士打算把这只宠物猪带回郑州老家,从泗阳县火车站搭火车过安检时,宠物猪被安检人员拦了下来,李女士十分气愤地说:“这小猪是我的孩子,凭啥不让带!”

  记者了解到,这只宠物猪李女士养了很久了,有了较深的感情,因为这次她要回郑州老家过年,留下来没人照顾,就准备带回郑州。得知宠物猪不能带上火车后,李女士表示,宠物猪就是她的“孩子”,她愿意花钱办理托运。

  对此,上海铁路局泗阳站安检员高志峰说:“根据相关规定,宠物如果要登火车,必须要提前办理相关手续才行。”高志峰表示,如果没有任何手续,就让李女士把猪带上火车,是对旅客不负责任。因此,在发现李女士带着猪过安检时,安检员立马将她拦了下来。

  在火车站与安检人员僵持了一会后,眼看火车就要出发了,李女士联系了自己的朋友,将小猪暂时寄养。为此,铁路部门郑重提醒广大乘客,乘坐火车出行时千万不要携带各类动物,以免耽误自己的出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