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队为文明加油
2018-12-28 09:54: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瑞 实习生 朱静莹)“我们小区能更换上这崭新的垃圾桶,多亏与我们社区挂钩共建的宿城经济开发区。”12月27日上午,家住康堡小区的张成指着新垃圾桶连声说道。就在前不久,宿城经济开发区向白堡社区捐赠垃圾桶88个,价值1.2万元。宿城经济开发区与白堡社区结对共建以来,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共建,充分发挥结对双方的工作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推进城市文明深入基层。

  记者了解到,成立于2017年2月22日的宿城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0人,该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长期从事“关爱贫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结对共建和谐文明美丽社区、挂钩村开展三进三帮、结对扶贫扶弱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宿城经济开发区志愿服务队常态参与康堡小区、环城北路和共建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整治不文明现象、环境卫生、占道经营等现象,到居民小区、周边商铺宣传文明知识、组织开展好“烟头不落地”等文明劝导活动。此外还开展“文明宿城精彩志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参加“双庄社工先锋我们一起找位置”主题活动,在寻找身边“最美的人”,以榜样的力量引领文明新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纠正不良行为和习惯。

  宿城经济开发区“三进三帮”帮到实处。他们联合江苏财贸集团开展“心系未来情暖蔡集”衣物捐赠仪式,向蔡集镇捐赠价值100万元儿童衣物。开展“红雁领航送爱心”活动,联合江苏沃绿宝有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爱在宿城暖手行动”活动,将手套和棉鞋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在开展企业网格化帮办服务中,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切实提高服务企业质效和帮办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四位一体”帮办服务品牌,建立237家企业网格化帮办服务体系。全体帮办人员作为志愿者每周主动上门、入企服务,熟悉掌握企业发展的基本信息,结合宿城经济开发区出台的扶持企业发展系列政策,全方位解决企业发展困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