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乡村文明小戏唱响幸福新生活
2018-12-28 09:4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高云龙 实习生 杨帆 通讯员 周荣 唐梅芳)“热热闹闹看小戏,不仅涨知识,还能抢礼品,日子甭提多美啦!”12月24日午饭后,泗洪县朱湖镇吴湾村“泗洲戏大舞台”前,刘翠侠盯着舞台,麻溜说完这句话,拉着记者一起专心看戏。

  舞台上,欢天喜地的划旱船已结束,小品《王大嫂》正在上演,之后还有演唱《文明城市向人心》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现场掌声、欢笑声一浪高过一浪。

  “这些都是老百姓自编自导的小戏,讲的也都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据朱湖镇宣传统战委员刘凯介绍,今年以来,该镇积极发掘地方特色文化人才,引导组建舞蹈、演唱、小品、戏曲、快板等11支文艺表演队,并组织上百场演出,既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也引领了乡村文明新风尚。

  村民尹庭宝证实了刘凯的话。“他们很用心,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文明生活内容编排到戏中,我们边看边受教育,改变很多,最明显的就是现在邻里矛盾少了、大操大办少了、随手乱扔垃圾少了。”

  在朱湖镇,看乡村文明小戏渐成风气,这改变了群众生活习惯,也提振了干群精气神。全镇铆足劲,聚焦乡村振兴,掀起“家门口”创业尤其是农业结构调整的热潮,目前,电子商务及“三来一加”企业已达128家,花卉苗木、稻虾共作等高效农业种养面积已近万亩。

  “乡村振兴,要振兴经济,也要振兴文化,还要使经济振兴与文化振兴相互促进,形成良性互动。”朱湖镇镇长张武说,该镇将继续扶持乡村文明小戏排演,唱响幸福新生活,激励广大干群共建共享更美好的明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