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18-12-27 08:59: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庄刚)宿迁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组织工作于12月24日顺利结束,全市5692名考生、193个考场、700余名考试工作人员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实现“平安研考”的工作目标。

  今年是宿迁组织研究生考试的第二年,也是宿迁学院第一次设立研究生考试考点,我市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各项工作。12月18日,市招委召开招委部分成员单位与考点负责人会议,就全面落实考试组织安全保障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比高考更加重视,比高考更加严谨”的工作要求,并强化考试巡视督查,形成考风考纪与考务管理两条线督查机制。

  多部门强力配合,确保考试万无一失。在公安、食品、卫生、供电、城管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考试的安保工作、食宿卫生、医疗救护、电力供应、考点周边环境等方面得到了有力保障。

  严格考务管理,确保考务零差错。落实考点负责制,签订工作责任状,明确相关职责和纪律。切实抓好试卷保密与整理,网上远程实时监控保密场所,实行4人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考试工作人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加强考生诚信考试教育,保证考试公平公正,营造风清气正的考风考纪。强化巡视工作,对考试组织过程实行全程监督。

  同时作为考点学校,宿迁学院成立研考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投入200余万元经费,完成217间标准化考场的改造,并组织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负责考生引导;开放学校食堂和图书馆,保障考生餐饮和休息,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