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超”模式完美结合 宿迁市区6个新建改造农贸市场陆续开业
2018-12-26 10:40: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现在去菜场买菜就像逛超市一样轻松,不仅能买到物美价廉的蔬菜,还能享受超市般的经营和购物环境。”“自从我的菜摊进驻这个菜场,销量比以前好多了,附近居民来买菜看到卫生干净,心情好,买菜多,我们在这里做生意也开心!”……在宿城区白堡城市之家菜市场,买菜的张阿姨和卖菜的刘老板都十分满意现在的市场环境。

  已投入使用的宿城区白堡城市之家菜市场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日益提高,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贸市场、“菜篮子”工程也逐渐成为群众关心、关注的焦点。据介绍,今年宿迁市政府把实施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作为便民工程又一“战役”,宿迁市城管局根据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安排,针对城区农贸市场功能不完善、设施不配套等问题,按照统一组织、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监管、统一验收的要求,要求新建改造9个标准化农贸市场,年底前需建成5个。

  当记者走进已投入使用的宿城区白堡城市之家菜市场时,只见过道宽敞、整洁,地砖、台面砖铺设有序,随处可见保洁人员在市场内外清扫保洁,所经之处打扫得干干净净。菜场里有固定摊位的蔬菜区、鲜肉区、熟食区,水产等功能分区规范有序,布局合理,统一的门头招牌,而且随处可见文明标语,整个市场看上去敞亮。

  “来这里买菜跟进超市一样,完全变样了,每次去买菜都愿意多买一些。”家住宿豫区陆桥小区的蔡先生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感受。他说,以前马路市场“脏、乱、差”严重,路边堵满卖菜的商贩,长时间停留容易造成交通堵塞,生活居住都不方便。

  已投入使用的宿豫区陆桥菜市场

  已投入使用的市湖滨新区井头农贸市场

  目前,已建成并陆续开业的6个新建改造农贸市场分别为宿豫区的陆桥菜市场,宿城区的白堡城市之家菜市场,新项里菜市场,宿迁经开区的青海湖路城市之家菜市场,世纪大道城市之家菜市场,市湖滨新区的井头农贸市场。其他3个:市城投集团的永阳城市之家菜市场已基本完工,宿迁经开区的梨园城市之家菜市场主体基本完工,宿城区的康堡城市之家菜市场施工队伍已进场。(王欢)

标签:菜市场;农贸市场;城区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