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4人入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名单
2018-12-24 14:18: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12月21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3部门组织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开始网上投票。12月23日,记者从宿迁市文明办获悉,宿迁有1名个人、2家单位、1个项目共4个典型入围候选名单。

  记者了解到,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网上投票时间为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1月1日。在此期间,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央视网和“文明中国”客户端对候选名单进行展示,接受群众投票和监督。我市入围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候选名单为:入围最美志愿者———陆迅;入围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入围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让妈妈看见我”留守儿童亲情联络驿站;入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宿城区项里社区。

  陆迅从1996年6月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间5400个小时。他在开展网上警方公共关系的同时,带领他的志愿者团队先后实施了“爱心免费午餐”“英雄赞歌”公益晚会等爱心活动和项目,还开展扶贫济困、心理咨询、参与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宣传、技术培训、义诊、提供就业岗位以及走进敬老院等单位开展活动。2010年以来,陆迅带领团队为困难群体募捐款物已达220余万元;发布各类预警信息4500余条,提供咨询服务3200余次;发展网络治安志愿者4000多名;获取案件线索110余条,取缔黑网吧、游戏室、非法传教点11个;寻找到327名走失人员与家人团聚,既为政府排忧,又为民解难。

  2015年3月成立的宿迁市助残志愿者协会,在全市拥有十八个助残服务分队、3000多专业助残志愿者,每周都有活动,足迹遍布宿迁城乡。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阳光满屋”关爱贫困残疾人家庭项目;“一路童行”关爱残疾儿童项目;“心手相牵共享阳光”关爱残疾人项目;“我是你的眼陪你游宿迁”关爱盲人项目;“阳光下成长”关爱残疾人家庭子女项目;“亲情联络驿站”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项目;“爱心午餐”助残助学项目。协会通过联合爱心企业、汇集社会爱心力量捐款捐物累计50余万元,全部用于助残扶残公益活动。

  “让妈妈看见我”———留守儿童亲情联络驿站项目由宿迁市志愿者总会组织实施,通过在全市留守儿童比较集中的农村教学点建立“亲情联络驿站”,利用网络通讯工具,以“互联网+”的模式常态化开展视频和电话连线,为留守儿童和父母之间搭建及时有效的沟通平台,有效疏导他们的心理问题。项目目前已经成功在全市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50个农村教学点设立“亲情联络驿站”,共投入100台电脑和50部电话,成立了50支“联络大使志愿服务队”,为约4000名留守儿童提供服务。

  宿城区项里街道项里社区现有志愿者5229人,经常开展环境保护、治安巡逻、普法教育、健康教育、科普教育、市民教育、文明知识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达150余次。社区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成立了关爱未成年人、百合花曲艺团、人民医院、宿迁学院、党员责任田五支具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组成“五星志愿联盟”。成立“青壳”公益超市,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公益服务。吸纳在职党员、离退休老党员加入志愿团队,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打通党员干部服务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孙军贤)

标签:服务;入围;留守儿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