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阅"跑越爱这座城 "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开赛
2018-12-24 08:53: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胡映月 周妮/文 记者)用汗水去丈量行经的长度,用坚韧去测量健康的宽度。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2月23日,由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宿迁市体育局承办,宿迁市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在宿迁市政府广场开赛。共有来自全市460支队伍2000多人参加本次比赛。接下来,跟记者一起在奔跑中体味城市发展和变迁,感受宿迁文化魅力!

  2000余名“阅跑”选手齐聚比赛现场

  12月23日中午12点左右,就有参赛选手们陆续在市政府广场上集聚。记者看见很多参赛选手正在检录处检录。据统计,共有2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每5位小伙伴组成一组,在宿迁城市街头从城南到城北,从城东到城西,完成点标穿越和活动任务。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穿着显眼的红色冲锋衣,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在广场上进行赛前热身,彰显出他们特有的精神气。参赛队伍“喳不六手队”的队员们身穿着亮眼的小鸡服装。该队队员李晓芳说:“穿着小鸡服装会显得我们更活泼一点。我们都是运动爱好者,是泗洪马拉松协会的会员。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定向赛,特别期待比赛过程中会碰上一些有意思的事儿,也觉得参加这种比赛很有意义。”

  “酷跑队”队长王建军告诉记者,参加比赛,他们可以锻炼身体。这次定向赛是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特地举办的。作为老宿迁人,见证了宿迁这4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为宿迁骄傲,必须参加比赛响应政府号召。王建军说:“这比赛现场火热的气氛仿佛让我重回年轻时候的校园,心态好像一下子年轻了很多,我感到非常开心!”

  据参赛选手王凤琴介绍,他们这组队伍平均年龄60岁,年纪最大的队员已经66岁了。她笑着告诉记者,虽然年龄大了,但是不能服输,他们给自己的队伍取名“奇迹之师”。王凤琴说:“宿迁这40年,交通、住宅、环境等变化得特别大,可谓是天翻地覆。现在生活好了,我们作为老人也要积极锻炼身体,不给儿女增加负担。”

  3条线路18个点坐标里感受宿迁风情

  运动是城市最美的风景,城市定向融合了体育运动和休闲旅游,它以人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的地方为坐标,从运动的视角探寻城市的历史文化、生态文明、时尚创新,体验城市生活的诗情画意、多元便利、舒适和谐,引导市民建立时尚健康的体育生活方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设置3条赛事线路,共计18个点坐标。线路一为人文宿迁,主要囊括宿迁基础标志性的建筑,充分展现宿迁的特色及传统文化。线路二为时尚宿迁,主要为了让大家感受宿迁经济发展变化。线路三为生态宿迁,大家可以在比赛中饱览宿迁古黄河公园优美景观,领略宿迁生态大公园的魅力。记者了解到,“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致力于展现宿迁市的城市文化、城市建设成果。让每个参与城市定向赛的人感受到宿迁的文化历史,传递城市文化内涵。

  23日下午1点,“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在市政府广场上盛大开幕。下午1点20分,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们为本次比赛三条竞赛线路的参赛选手代表授旗后,共同为本次赛事鸣笛发令,伴随着现场热烈的掌声,“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正式开跑。

  一起目睹参赛选手的风采

  比赛开跑后,有一支头戴动物气球的队伍在人群中很醒目。5个年轻人还给队伍起了一个时尚的队名———“佛系欢乐跑”。23日下午1点20分,他们正拿着手机热烈地讨论线路,其中一名队员单开明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由5个人组成。单开明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跑步活动,不求获得多好的名次,重在参与!”经过讨论,他们将市区发展大道新华书店作为第一站。随后,记者跟随这支队伍来到了第一站,用时只有8分钟左右。到达站点后,他们在“趣定向”上收到了任务,即回答三道选择题,均是关于党的知识,如“党的基本路线是什么”,他们很快回答完毕,奔向第二个答题点———项王故里。

  记者在区府广场答题点看到,区府广场答题点的任务是拼图,选手们需要将拼图完成后贴在墙上,再由队员发朋友圈集满20个赞可在裁判处获得通关密码。区府广场是“快乐吴”队抵达的第三个站点,该队队长告诉记者,他们有信心迅速完成任务,向下一个站点冲刺。

  在比赛途中,记者看到一支队伍里只有4名参赛选手。他们的队长曹永双告诉记者,他们其中一位队友因事缺席了此次“阅跑”比赛。人员不齐,这意味着他们这支队伍无法获得名次。曹永双说:“即使取得不了名次,我们不想放弃,选择继续跑下去。”

  昨日下午2点25分,在本次比赛的终点处,1号线迎来了首支完成所有项目的队伍———“冲锋马拉松战神”队。“冲锋马拉松战神”队队长告诉记者,他们全程跑过6个站点,只用了1小时5分钟46秒。

  昨日下午3点左右,越来越多的队伍抵达终点,其中不乏年纪大一点的选手。李梅所在的队伍是在2点40分到达终点的,他们这支队伍平均年龄52岁。李梅告诉记者,他们五个人平常都热爱运动,到达终点后,他们领取了奖牌,并打算晚上出去吃大餐庆祝一下。

  “阅跑”中展现出的宿迁文明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开始后参赛选手在手机APP“趣定向”上收到各自队伍的线路,选手们需要赶到定位点扫码完成规定的任务才可前往下一个答题点。

  虽说“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需要参赛选手们争分夺秒的奔跑和答题,但在比赛中,城市的“文明之花”处处绽放。在发展大道上的一处斑马线旁,一群身穿红色冲锋衣的选手们在红灯亮起时纷纷止步,等到绿灯亮起后再次奔跑起来。参赛选手刘建设告诉记者,这次比赛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宿迁的文化,传递城市文化内涵,作为一名文明宿迁人,即使是比赛也要遵守交通规则。

  在市区楚街荷花池的答题点,近40人在答题点排队等候答题。2号线路负责人周怡告诉记者,参赛选手到达指定地点后需要通过工作人员扫码后方可答题。周怡说:“虽然参赛选手很多,但是他们井然有序地进行排队扫码,这让我很感动。”

  23日下午5点左右,“2018阅跑宿迁城市定向赛”开始颁奖,每条线路的前十名都获得了精美的奖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