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城区被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2018-12-23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3日宿迁讯 独具地域特色的苏北大鼓、苏北琴书,在一百年来始终在宿城大地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更为冠以“琴鼓之乡”的美名。从保护到推广,宿城的曲艺文化成绩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12月22日晚,在宿城区会展中心,举行了宿城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成为宿迁市首家、苏北第二家获此殊荣的的县区。

  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致辞

  近年来,宿城区委、区政府围绕“中国曲艺之乡”创建,把繁荣曲艺文化作为提升城乡文化内涵的关键,进一步加大文艺投入、强化人才培养、创新机制建设,有力推动全区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向宿城区区长张辉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

  今年10月,中国曲协家协会调研组对宿城区的“中国曲艺之乡”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科学评估。通过走访曲艺活动场所,观摩汇报演出,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宿城区符合“中国曲艺之乡”评定的相关规定和标准。根据专家考察组意见,经中国曲艺家协会研究报中国文联批准,决定授予宿城区“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在今晚举行的宿城区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表示,宿城区要以此次成功创建为新的起点,把曲艺之乡建设发展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和政府的工作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曲艺工作者的艺术追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曲艺文化资源,弘扬曲艺文化,培养曲艺人才,鼓励创作更多优秀的曲艺作品,以新思想、新题材、新语言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汇聚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向宿城区区长张辉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牌匾。

  相声《精彩十分》

  表演:范军(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

  明男男(河南省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

  苏北琴书《小木盆》 表演:周银霞、周子汇

  在演出现场,中国曲协副主席、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中国曲协副主席、河南省曲协副主席范军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表演。 此外,中国铁路文工团相声表演艺术家奇志、二人转表演艺术家佟长江、济南市曲艺团山东琴书表演艺术家罗晓静也来到宿城区表演。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市政协副主席、文广新局局长武倩出席颁奖仪式并观看演出。(宋德元 陈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