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宿城区被正式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2018-12-23 11:0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张琥 通讯员 焦尉 陈刚) 12月22日晚,“中国曲艺之乡”授牌仪式暨中国曲艺牡丹奖艺术团“送欢笑”走进宿城专场演出举行,宿城区被正式授予“中国曲艺之乡”称号,成为宿迁市首家、苏北第二家获此殊荣的的县区。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黄群以及市领导武倩、裴承前参加颁奖仪式并观看演出。

  独具地域特色的苏北大鼓、苏北琴书,一百年来始终在宿城大地代代相传,生生不息,宿城因此被冠以“琴鼓之乡”的美名。从保护到推广,宿城的曲艺文化成绩可以说是硕果累累。

  今年10月,中国曲艺家协会专家考察组对宿城区“中国曲艺之乡”创建活动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科学评估。通过走访曲艺活动场所,观摩汇报演出,召开座谈会并听取创建“中国曲艺之乡”工作情况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宿城区符合“中国曲艺之乡”评定的相关规定和标准。根据专家考察组意见,经中国曲艺家协会研究,报中国文联批准,决定授予宿城区“中国曲艺之乡”称号。

  市政协副主席、宿城区委书记裴承前在致辞上说,宿城区将以此次成功创建为新的起点,把曲艺之乡建设发展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和政府的工作要求、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曲艺工作者的艺术追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整合曲艺文化资源,弘扬曲艺文化,培养曲艺人才,鼓励创作更多优秀的曲艺作品,以新思想、新题材、新语言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汇聚正能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