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全市8家“散乱污”整治末位乡镇负责人被约谈
2018-12-21 09: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 通讯员 徐松)为推进“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展,12月19日下午,宿迁市大气办约谈部分“散乱污”整治工作滞后地区主要负责人,落实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座谈会精神,切实推进“散乱污”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确保如期完成整治任务。

  市大气办首先通报了被约谈地区“散乱污”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下一步“散乱污”整治工作建议。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要求,全市8家散乱整治工作滞后地区乡镇及产业园主要负责人逐一表态发言。

  记者了解到,被约谈的乡镇及产业园是:沭阳县湖东镇、泗阳县意杨产业园、泗洪县梅花镇、宿豫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宿城区蔡集镇、市经开区南蔡乡、市洋河新区洋河片区、市湖滨新区黄墩镇。

  记者了解到,按照“属地负责、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原则,我市建立县(区)、乡镇(街道)两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考核机制,确保“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到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就是要“全民治污”把环境保护责任压实到县、乡、村和企业各个层面。各地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对照工作方案,逐项进行落实。市大气办加大督导督办力度。当天是市大气办对“散乱污”整治工作滞后地区的首次公开约谈,同时,被约谈的区域已被纳入“散乱污”整治重管乡镇(园区),将作为重点区域实施督查督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整改、慢整改的乡镇,市大气办将按照相关规定启动移送问责程序,通过督查曝光、约谈警醒、追纠问责,倒逼履职,问题整改,形成“散乱污”整治的责任担当和强大合力。从现在起,每月对各地整治末位的乡镇组织约谈,被约谈的乡镇一律列为重管乡镇,重管乡镇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摘牌。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