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老人迷路一路走到宿迁 民警及时救助送她回家
2018-12-20 10:56: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周妮 通讯员 朱瑞)“多亏了你们警察同志,要不这么冷的天,奶奶肯定是要出大事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2月17日上午,当宿城民警开车把唐奶奶送回家中时,唐奶奶的家人感激地拉住民警的手,并要请他们吃饭,民警婉言谢绝了。

  12月16日晚23时左右,宿城公安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宿迁分校附近有位老太太可能迷路了。接警后,太湖路派出所副所长沈亮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在路边徘徊,只有一只脚穿着鞋子,面容十分疲惫。民警上前询问其家庭住址和姓名,老太太一概不知,民警这才确认这是一名走失的老人。

  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夜间更是低至零度以下,老人被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刻把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派出所值班室取暖,并找来食物给老人充饥。

  待老人身体稍微暖和些,民警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以及家庭情况。老人告诉民警,她姓唐,但具体住址却说不上来,民警再询问其他信息时,发现老人却答非所问,老人随身物品也未有任何线索能证明其身份。忙活一圈下来,已近凌晨2点,民警安排老人在所里先住下。随后,民警尝试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继续帮其寻找家人。

  17日清晨,民警在联勤联防微信群收到一条反馈信息称,辖区有居民认识这位老人,是徐州睢宁人。随后,民警根据联勤联防队员提供的线索,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家人。民警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人身边。

  原来,老人家住徐州睢宁沙集镇刘庄,因年纪大了,记性不好,早上出门便忘了回家的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