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阳荣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
2018-12-20 10:55: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记者 洪磊 通讯员 谢锦)近日,生态环境部举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命名表彰活动,泗阳县被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称号。这是继前不久获评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后,该县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是国家生态市县的“升级版”,由生态环境部组织评选,在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环境、生态生活、生态制度、生态文化六个方面设置了严格指标,旨在通过示范创建活动,树立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样板,为全国各地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今年是第二批评选,全国共评出45个市县。

  近年来,泗阳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围绕“深呼吸、看绿化、见清水”目标,着力优化生态空间,加强生态系统修复,提升环保基础设施,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推进“263”专项行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获评国家生态县、国家园林县城、中国生态魅力县、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荣誉称号。下一步,该县将以获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不断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中积极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