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宿迁市质监局:持续提升质量技术能力 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2018-12-20 10:51: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宿迁网讯 今年以来,宿迁市质监局直属技术机构市质检所、计量所、纤检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择产业有要求、企业有需求、自身有基础的项目致力能力改造提升,助推企业技术创新、新品研发、产业集聚、做大做强。

  市质检所建有1个国家中心和4个省中心。今年重点围绕提升食品饮料、食品包材检测能力,与洋河新区共建食品农产品检测中心和国家白酒质检中心洋河实验室,与宿迁经开区商讨共建江苏省食品检测研究院。新增68个产品和439项产品参数的检测能力,目前可检测产品1131个、产品参数822项,基本满足我市主要产业发展需要。此外,充分发挥国家和省中心技术优势,切实转变服务理念,为宿迁重点企业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民营中小微企业补强质量短板提供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全年共完成检验任务13331批次。

  市计量所建有“江苏省功能性膜材料计量检测中心”和“江苏省人造板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在做强“计量惠民”和“计量两免费”等民生计量的基础上,积极创建江苏省功能性膜材料产业中心,为宿迁市膜材料质量检验、控制以及新产品研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目前该所建有宿迁市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16项,可开展150余种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和检测。今年以来,该所创新“检定证书+延伸服务”理念,将计量服务延伸至企业采购、生产、销售过程,为洋河酒厂、宿迁中玻等龙头企业解决了包装、能源等计量方面难题,有效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此外,常态化开展免费计量强制检定服务,累计免费检定全市中小微企业和民用计量器具4万多台,免除费用约800万元。

  市纤检所建有棉花和桑蚕干茧公证检验两个国家级实验室以及“宿迁市纤维材料检验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宿迁市茧丝绸检测重点实验室”“宿迁市纺织品检测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在做好棉花和茧丝公检任务的同时,针对宿迁市纺织服装企业迫切检测需求,努力建设纺织服装检测能力改造提升项目,新增20个产品和25个产品参数检验能力,新增部分检验能力走在江苏乃至全国前列。目前该所检测范围覆盖178个纤维纺织类产品和74个产品参数。此外,该所对全市54所大中小学校学生校服及学生公寓床上用品开展监督检查。完成学生校服、电商纺织品、包覆纱及纤维产品等监督抽查任务近90个批次,并且成功举办了全国生丝检验技术培训班。(张中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